朝雲浮九夏 暮雨落裳襟
虛寂無聲處 怡然覓樂音
民樂經典、中國原創音樂精華推介
雲音樂歌單: 九夏樂音 http://music.163.com/#/playlist?id=479732173
喜洋洋 - 上海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

        北宋范仲淹所著《岳陽樓記》,中有“登斯樓也,則有心曠神怡,寵辱皆忘,把酒臨風,其喜洋洋者矣。”“喜洋洋”一詞蓋出於此。後世遂以"喜洋洋"指代非常得意或異常歡樂之狀,亦作"喜氣洋洋"。
        傳統民樂中的《喜洋洋》是一首膾炙人口,老少咸宜的器樂合奏曲,由已故民樂大師劉明源(1931-1996)先生根據民間曲調改編創作於1958年,板胡樂器在其中淸脆高昂的突出音色配合整曲輕鬆歡快的節奏,讓聽者時時感受到濃濃的喜慶氣氛,該曲在各種婚禮及慶典塲合廣被使用,更是作為中國新春佳節的必演曲目,敎人百聽不厭。

演奏--上海音樂學院民族管弦樂團
値此農歷羊年(乙未年)即將來臨之際,九夏樂音藉這首應景之曲謹代表主博“古水”,給大家拜個早年,預祝所有朋友羊年大吉,萬事如意!同時,本博將隨“古水”,在新春期間(2/18除夕、2/20初二、2/22初四、2/24初六 早8:00古水;2/19初一、2/21初三、2/23初五 早8:00九夏樂音),輪流分享推薦那些最曼妙的樂音和動聽的旋律,誠意期待衆愛樂者的聆賞!

2015-02-15 热度(79) 评论(2)
评论(2)
热度(79)

© 九夏樂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