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雲浮九夏 暮雨落裳襟
虛寂無聲處 怡然覓樂音
民樂經典、中國原創音樂精華推介
雲音樂歌單: 九夏樂音 http://music.163.com/#/playlist?id=479732173
摆渡人之歌 - 范宗沛

一塲現代與傳統的相遇,一趟時間和空間的逸旅,
樂聲仿佛已然伴著搖櫓,搭載你我心靈紅塵擺渡...

想你千里迢迢眞是難得到
我把那一杯水酒表慰情
與你是一别無料到有兩載外
害得我麼望穿雙眼杳無音
曾記得面聯姻緣在那松亭上
老糊涂抵暮歸來向我云
說到相逢片刻九松亭
把你再三款留爾再思行
即使留住爾的身軀也留不住你心
故而未煩媒妁定婚姻
雖則姑父情份薄
倒底九松亭依我定婚姻
他總算還剩半點小良心
自從你麼南陽失去了珍珠塔
我把你南北東西到處尋
累姑娘寢食不安甯
為了你新造佛樓西園裏
老夫妻半子靠誰人
假子眞孫無别望
到底自家骨肉自家人
好比千朶桃花一樹生
非比尋常泛泛親
你莫把姑娘當外人
假子眞孫無别望
到底自家骨肉自家人
好比千朶桃花一樹生
非比尋常泛泛親
你莫把姑娘當外人

        一曲《擺渡人之歌》,在汩汩的劃槳聲中,鋼琴淸脆的撃弦引出陣陣彈詞吟唱,軟糯的吳儂語調和著鏗鏘的低貝撥奏,隱約間,已將聽者的記憶帶至那個流傳了近五百年的傳奇故事之發生地--同里。一部《珍珠塔》,道盡了世態炎涼,卻唱出了人情冷暖,更在這塲時空迷離的夢幻穿越中,被東西方迥異的音樂演繹形式碰擦出奇妙火花,敎人耳目一新,贊嘆驚訝--置身煙雨江南泛槎,流連小橋流水人家,光影交錯之間,心舟已被楫櫓輕劃,曲調悠揚之際,思緖已隨凌波邇遐......

彈詞配唱: 高博文
音樂製作: 范宗沛

音軌鏈接 (點撃聆賞收藏)

2015-06-20 热度(133) 评论(4)
评论(4)
热度(133)

© 九夏樂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