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雲浮九夏 暮雨落裳襟
虛寂無聲處 怡然覓樂音
民樂經典、中國原創音樂精華推介
雲音樂歌單: 九夏樂音 http://music.163.com/#/playlist?id=479732173
黄杨扁担 - 群星

“黃楊扁擔軟溜溜,挑擔白米下柳州,人說柳州的姑娘好,柳州的姑娘會梳頭......”
        這首膾炙人口的四川民歌源於秀山土家族(今重慶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縣)的花燈調,歌中表現的内容正來自渝東南鄉間常見的勞動場景--人們挑著用黃楊木製成的扁擔輕鬆穿行在田間地頭,曲折山路,擔子兩頭有節奏地上下晃悠,仿佛一曲歡快而富舞蹈韻律的民間小調。雖有各種不同的歌詞版本,並經由衆多歌手傳唱,該曲卻一直保留了最初被發掘整理時的原始曲調及民族韻味。1993年,《黃楊扁擔》被確定為秀山縣縣歌,而升為直轄市的重慶更是驕傲地將之當作城市文化和巴蜀風情的名片。

2019-07-07 热度(28) 评论(2)
评论(2)
热度(28)

© 九夏樂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