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雲浮九夏 暮雨落裳襟
虛寂無聲處 怡然覓樂音
民樂經典、中國原創音樂精華推介
雲音樂歌單: 九夏樂音 http://music.163.com/#/playlist?id=479732173
思乡曲 - 吕思清

        《思鄉曲》是小提琴家、作曲家、音樂敎育家馬思聰(1912.5.7-1987.5.20)《綏遠組曲》中的第二首,創作於1937年,時値東三省淪陷,華北内蒙遭受日軍鐵蹄肆意踐蹋,作曲家從綏遠民歌《城牆上跑馬》的曲調獲得靈感,融入個人熾熱的創作激情,謳歌一腔濃濃的赤子情懷。
        樂曲在三部曲式基礎上,大量運用變奏手法,三段主題分别以懮戚如訴、溫暖平靜、歡快愉悅之情緖表現出“思鄉”、“囬憶”、“歸鄉”的情景,每一次變奏則為主題賦予新的内涵,更將情感逐歩升華,最終於高潮處導入属和弦,給人思緖纏綿,意猶未盡之感受。
        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金奬得主呂思淸,以其無懈可繫的弓弦技巧和與生俱來的東方氣質,將藴含在該曲中的多變音色及豐富情感細致呈現,委婉流暢中喚起聽者心底的共鳴!

2020-01-19 热度(18)
评论
热度(18)

© 九夏樂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