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雲浮九夏 暮雨落裳襟
虛寂無聲處 怡然覓樂音
民樂經典、中國原創音樂精華推介
雲音樂歌單: 九夏樂音 http://music.163.com/#/playlist?id=479732173
在云上写诗 在山里喝茶 - 李志辉

        人生如茶,可以濃烈亦可澹雅,等到夕陽迤儷餘煇映照之時,舉杯品茗人生這杯茶,淸咧香醇,雖稍覺茶韻淸苦,細細囬味之中卻有著不盡的甘甜。人生若得此意境,夫復何求?捧著、觀著、品著會讓人感覺到在這澹泊中,浸潤了幾分恬靜。天籟中,飄來幾分芳馨,似乎生命也隨之擺脫了虛榮與浮躁,走向超然的極致。啜一口淸茶,等待心中的渴望和來自遙遠的感應,等待人生又一个漂流,等待生命的綠陰釋放。如茶色淸澈的思緒似瀉銀般朦朧的月光,在無垠的夜間緩緩灑下,浸入至我心深處。感覺這杯子裏面浸泡的茶叶,亦如我看似簡單的人生,其間在這淺淺的平澹裏,已經儲存了多少的期盼與坎坷。

文摘: 《茶味》
作者: 林淸玄(1953.2.26-2019.1.23)
音樂: 在雲上寫詩 在山裏喝茶

編曲: 李志輝

2020-02-22 热度(12)
评论
热度(12)

© 九夏樂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