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雲浮九夏 暮雨落裳襟
虛寂無聲處 怡然覓樂音
民樂經典、中國原創音樂精華推介
雲音樂歌單: 九夏樂音 http://music.163.com/#/playlist?id=479732173
听海之心 - 优人神鼓

        “優人神鼓”是一支糅合了佛家禪定思想與多元表現形式的藝術團體,自1988年由劉若瑀在臺北近郊木栅老泉山創立之始,便秉持“道藝合一”的藝術宗旨,即將自己生命的脩練同生活美學的實踐融於一身,他們以中國傳統戲曲中的“優人”自喻,以禪定中的“出神無我”為最高追求,在“先學靜坐,再敎擊鼓”之原則下,成員隱居山林,遠離喧囂,打坐,打拳,打鼓,以雙腳親炙大地,淬煉自我,一歩一歩地踏著當下,一棒一棒地擊著寧靜,藉簡潔單純卻飽滿有力的肢體語言,帶來震撼效果,引發觀者從感官到心靈之共鳴。其表演被外媒盛譽為“一段綿延不絕的打擊詩篇”、“偉大而繁複的擊鼓、聲響和寂靜之美”。
        《聼海之心》,從虛寂無聲,到怡然自得,入忘我之地,臻至真化境,猶如一塲身心的洗禮和升華,敎人通軆酣暢,獲得與自然和諧共生之喜悅與滿足。

2020-05-04 热度(9)
评论
热度(9)

© 九夏樂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