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雲浮九夏 暮雨落裳襟
虛寂無聲處 怡然覓樂音
民樂經典、中國原創音樂精華推介
雲音樂歌單: 九夏樂音 http://music.163.com/#/playlist?id=479732173
山在虚无缥缈间 - Tiankong合唱团

        [長恨歌]是中國音樂史上第一部大型聲樂套曲,由著名音樂家黃自先生初創於1932年夏秋,韋瀚章完成塡詞,林聲翕補遺。作品内容取自唐代詩人白居易的長律,抒情而富戲劇性的旋律綫條,將這部古典文學佳構通過西方古典音樂中淸唱劇的形式加以表現,不僅巧妙地諷刺了“九•一八”事件後國民政府消極抗戰的態度及日益腐敗的政局,對當代中國聲樂創作亦進行了大膽實踐。
        作品十個樂章均以原作詩句作標題,藉不同的聲部組合演繹,從而達到聽覺和藝術效果上的豐富性。推薦的第八樂章[山在虛無縹緲間],屬女聲三聲部合唱,靜謐空靈而富神秘氣息,既呼應了一代君王沈迷美色追逐幻境的歷史背景,又揭示出創作者對民族命運之深切懮慮。

香霧迷蒙
祥雲掩擁
蓬萊僊島  淸虛洞
瓊花玉樹  露華濃
蓬萊僊島  淸虛洞
瓊花玉樹  露華濃
卻笑他  紅塵碧海
幾許恩愛苗  多少癡情種
離合悲歡
離合悲歡  枉作相思夢
參不透
鏡花水月  畢竟總成空

曲名: 山在虛無縹緲間(三聲部合唱)
作曲: 黃自(1904-1938)
作詞: 韋瀚章(1905-1993)
演唱: 天空合唱團

2017-11-26 热度(26) 评论(1)
评论(1)
热度(26)

© 九夏樂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