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雲浮九夏 暮雨落裳襟
虛寂無聲處 怡然覓樂音
民樂經典、中國原創音樂精華推介
雲音樂歌單: 九夏樂音 http://music.163.com/#/playlist?id=479732173
爱情双人舞,迎亲大点 - 瑞鸣唱片

        “舞所以導人沈滯,故春風起於筵上,夜有聚於樓頭,古有翥鳯翔鵉,縈塵集羽,折腰翹袖,《激楚》《陽阿》,俱要俯仰應聲,抑揚合節。”古人以鳯凰盘旋飛舉之態,喻綽約曼妙的舞姿,舞者更藉舞蹈的方式,模仿出神鳥的萬千儀態,傳頌其堅韌不拔,浴火重生的高貴品行。若將舞者比作人間之鳯凰,為舞伴奏之樂,便是那鳯尾上最華美絢目的翎羽。
        瑞鳴唱片2012年専輯《鳯凰涅槃》,從六部中國原創芭蕾舞劇中精選12首代表曲目,以全新演繹輔以高質錄音,為時代經典拂去塵封外衣,涅槃重生。聼者或在輕快婉麗、綺幻璀璨的旋律中一睹芭蕾的迷人魅力,亦或在雄壯激昂、铿锵頓挫的節拍中感受史詩的震撼力量。
        舞劇《文成公主》是建國三十週年獻禮劇目,以歴史上著名的文成公主與松贊幹布之愛情故事為背景,深切謳歌了漢藏人民源遠流長的傳統友誼。整劇音樂融合漢族的秦腔與藏族的踢踏舞元素,將濃郁的風土情調,生動的人物感情注入到西洋管弦樂技法中,創造出中國化的舞劇音樂。作品先後獲得“建國三十週年文藝二等奬”、“二十世紀舞劇經典作品奬”。這段雙人舞描繪了劇中男女主人公互訴眞情,翩翩起舞之塲景,在結構上近似於傳統芭蕾舞劇中的“大雙人舞”,中段則轉入迎親大典的歡慶喜悅氣氛,尾聲部重囬溫柔甯靜,含情脈脈的二人世界中。

曲名: 愛情雙人舞、迎親大典
劇目: 《文成公主》
作曲: 石夫(1929.9.18-2007.11.29)
演奏: 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 
指揮: 張藝

2019-09-28 热度(28)
评论
热度(28)

© 九夏樂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