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雲浮九夏 暮雨落裳襟
虛寂無聲處 怡然覓樂音
民樂經典、中國原創音樂精華推介
雲音樂歌單: 九夏樂音 http://music.163.com/#/playlist?id=479732173
菩提心 - 热西.才让旦、张小音

那一世,
我露宿風餐,歷經千險,轉塔轉水轉聖山,
不為免受苦難,飛升成僊,祗為途中與你相見。
那一年,
我匍匐向前,風雪相伴,一圈十圈一百圈,
不為功德积攢,來世脩緣,祗為緊貼你的溫暖。
那一月,
我走下神壇,經筒輕捻,千轉萬轉億兆轉,
不為吉祥圓滿,超脫塵煩,祗為觸到你的指尖。

那一日,
我扯起經幡,憑高目斷,逡巡那雪域高原,
不為美景獨覽,臨風喟嘆,
祗為傾聽耳邊你的眞言。
那一夜,
我擱下經卷,閉上雙眼,燃起那心香一瓣,
不為敬佛酬願,一心向虔,
祗為親睹夢裏你的容顔。
那一瞬,
我蛾眉輕彎,螓首微頷,釋下那往日羞赧,
不為相依纏綿,厮守遷延,
祗願化作尊前你的淨蓮......

        瑞鳴唱片2014年的新專輯《一路蓮花》,力邀西藏民間音樂人熱西·才讓旦與中國愛樂樂團豎琴演奏家張小音等人合作,由録音師張小安操刀録製。唱片中每一曲都以藏語佛經作為唱詞,熱西·才讓旦幾近天籟的吟唱加之豎琴等樂器的即興伴奏,輕輕喚起每一個聽者對於那一方心靈淨土的向往。「菩提心」,笛聲輕囀,琴音悠揚間,誦出的是宛若人间淸泉般的佛語眞言,讓人恍見那千年不滅的琉璃盞燈前,敎人雙手合十,皈依虔誠的朶朶淨蓮,更讓人篤伩在每一顆向善的無上菩提心之内,都有著一尊無量佛......

注: 倉央體詩歌原作-- 古水,文字版權 © 古水,任何未經授權之站内轉用或站外盗用(包括抄襲借用及斷章套用),將被上報LOFTER管理方,並追究相關法律責任!同時鼓勵熱心網友對渉及侵權行為的積極舉報!

專輯鏈接 (點撃聆賞收藏)

2015-05-03 热度(121) 评论(5)
评论(5)
热度(121)

© 九夏樂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