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雲浮九夏 暮雨落裳襟
虛寂無聲處 怡然覓樂音
民樂經典、中國原創音樂精華推介
雲音樂歌單: 九夏樂音 http://music.163.com/#/playlist?id=479732173
永隔一江水 改编二 - 丁乔

     風雨帶走黑夜 
       靑草滴露水
   大家一起來稱贊 
       生活多麽美
   我的生活和希望 
       總是相違背
   我和你是河兩岸 
       永隔一江水
     波浪追逐波浪 
       寒鴨一對對
   姑娘人人有夥伴 
       誰和我相偎
   等待等待再等待 
       心兒已等碎
   我和你是河兩岸 
       永隔一江水
   我的生活和希望 
       總是相違背
   我和你是河兩岸 
       永隔一江水
   黑夜過去到黎明 
       像飛鳥身影
   我沒有另外的人 
       只等你來臨
   等待等待再等待
       心兒已等碎
   我和你是河兩岸 
       永隔一江水
   我的生活和希望 
       總是相違背
   我和你是河兩岸 
       永隔一江水

        《永隔一江水》是西部歌王王洛賓完成於上世紀50年代末的一首歌曲,旋律淒美幽婉,歌詞感人至深,創作靈感或是源於當時一部蘇聯影片之插曲。中年經歷動蕩歳月的作者,將自己失去愛妻之痛揉成了一闋愁楚動人的音樂情詩,命運給予自己的不公並未磨滅其對於幸福的追求,曾經的甜蜜歷歷在目卻又遙不可及,自己與心愛之人此刻已是陰陽兩隔,宛如被一江心酸涙阻隔在那河兩岸,所有的思念與等待換來的祗是不盡的失落和無奈。
        推薦由靑年音樂創作人丁喬編曲製作的吉他混音演繹,淸脆的撥奏聲聲觸動心弦,脈脈訴説一份永恒的繾綣......

2016-05-07 热度(34) 评论(3)
评论(3)
热度(34)

© 九夏樂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