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雲浮九夏 暮雨落裳襟
虛寂無聲處 怡然覓樂音
民樂經典、中國原創音樂精華推介
雲音樂歌單: 九夏樂音 http://music.163.com/#/playlist?id=479732173
雪儿达娃 - 金复载

        藍天白雲下純淨的雪域聖山,在那澄澈湖水的倒映下,宛若一位婀娜含羞的少女,粼粼波光褰起她眉間的髪絲,卻無法拂卻隱於雙眸的美麗,她挺立的身姿,一如一座歳月的豐碑,敘寫下人類文明的不朽史詩!
        一段管弦樂與鋼琴奏響的動人旋律,來自令人無比向往的西藏--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1996年馮小寧執導,寧靜、邵兵等人主演之主旋律影片《紅河谷》中,雪兒達娃的名字被賦於了最美好的寓意,她是聖潔美好的化身,更是堅毅勇敢的象徵,音樂主題更是在壯麗遼闊的自然景色同質樸高尚的人類情操間織起了一條無形的紐帶,娓娓道出了自由和伩仰的可貴與不可戰勝。
        特别値得一提的是擔任影片配樂的金復載老師,60年代末畢業於上音作曲系後,曾長期任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専職作曲,為《哪吒閙海》、《三個和尚》、《寳蓮燈》等一大批知名影片創作的配樂,以民族元素結合創新技法,樹立了其個人獨特的風格,堪稱國内影視配樂的大師級人物。

曲名: 雪兒達娃
作曲: 金復載
演奏: 北京愛樂樂團

2016-08-21 热度(22) 评论(1)
评论(1)
热度(22)

© 九夏樂音
Powered by LOFTER